資訊管理-- e 化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星期六, 4月 16, 2005

8.SCM的整合軟體主要支援的功能有哪三大方向?

SCM的整合軟體主要支援的功能有哪三大方向?

1 Comments:

  • 一、企業策略層級的物流網路設計決策
    考慮各地的產能、原料、人工、貨運、設備、存貨、採購、前置期、關稅、營業加值稅的不同,以及不同地點與數量的顧客來設計最佳化的全球供應鏈網路。


    二、企業內部供應鏈的規劃決策支援與交易流程同步協調
    在整個供應的OFP流程內,對於製造商而言有許多作業,而這些作業之間的種種決策都需要有一個優異、即時的規劃決策支援與進銷存同步協調系統來支援這個複雜急迫的問題。因此大部分的SCM系統都有各種不同的模組來支援各種原料採購、產品設計、生產、製造、倉儲、配送、銷售各項作業間的多個決策。


    三、協調供應鏈夥伴間的網路鏈結與資訊分享功能
    主要功能包括
    1.支援EC功能
    2.利用Internet與、下游廠商協調
    3.彼此分享市場作業的行事曆、需求規劃、原料設計與需求、生產規劃與排程、存貨率及貨運需求等有關SCM的資訊
    4.分享的資訊與層級可依不同夥伴作不同設計
    5.利用推播(Push)的科技,主動提供各相關人員所關人的訊息,並與規劃比較提出警告,最後並評估成效。

    By Blogger GOOGLE Crab, at 11:11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