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管理-- e 化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星期日, 1月 30, 2005

13.請利用生命週期模式(SDLC),說明資訊系統開發的步驟。

請利用生命週期模式(SDLC),說明資訊系統開發的步驟。

1 Comments:

  • 圖形請看課本P25,圖1-8 IS開發的生命週期模式

    一、資訊系統策略性規劃:分析企業內外的環境,並整體瞭解企業的目標策略及關鍵成功因素,根據這些重點來規劃企業的資訊需求架構。

    二、系統分析(SA):針對IS所要解決的問題進行了解,分析資訊系統發的目標、評估成本、技術及組織接受的可行性,並確定使用者需求,完成規格書製作。

    三、系統設計(SD):依據SA的規格書來設計IS的資料庫、程式、輸入、輸出與作業流程。

    四、系統實作與測試:依據SD的架構,實際撰寫程式、開發資料庫,並進行模組測試、系統整合測試。

    五、資訊系統導入:測試完成之後,視實際需要採取不同的策略導入系統。

    六、資訊系統評估:IS導入後,對使用的結果行評估,瞭解IS成敗問題所在,以利後續改善。

    七、資訊系統維護:因外在需求改變、系統效率不良、系統有錯誤、系統需要補強,對系統進行修改與維護。

    .

    By Anonymous 匿名, at 1:30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