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管理-- e 化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星期二, 3月 22, 2005

6.何謂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與人類的自然智慧有合差別?

何謂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與人類的自然智慧有合差別?

1 Comments:

  • 一、廣義的說,AI指的是電腦能執行某些必須具有人類智慧才能達成的行為[亦即所謂的智慧行為(Intelligent Behavior)],例如:電腦系統能聽的懂(語音辨識系統)、能看的懂(影像辨識)、能讀的懂(自然語言處理系統)、能說(語音辨識系統)、能做(Robotic)、能推理(ES)、能學習(類神經網路)等。


    二、
    人類的智慧行為
    模仿的IT

    從經驗中的學習能力
    類神經網路(ANN)、智慧代理人(IA)

    從模糊不清的訊息中能判斷了解狀況 資料探勘、IA、模糊邏輯(Fuzzy Logic,FL)、類神經網路

    對於新的情況能快速而正確的反應
    智慧型機器人、智慧代理人

    利用邏輯推理去解決問題
    專家系統

    能處理非常複雜的情況
    類神經網路、專家系統

    能理性正常地了解意思與回應
    自然語言處理系統(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語音辨識系統

    能利用知識去執行工作
    智慧代理人、智慧型機器人

    By Blogger GOOGLE Crab, at 1:03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