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管理-- e 化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星期六, 4月 16, 2005

5.請說明何謂OFP?OFP的漣波效果?如何縮短OFP的週期?

請說明何謂OFP?OFP的漣波效果?如何縮短OFP的週期?

1 Comments:

  • 一、OFP(Order fulfillment Process) 指的是「自最下游收到客戶訂單開始,一直至將客戶所訂之產品交到客戶手上為止的這個流程」。OFP由許多活動所組成,且分散在供應鏈上許多的通路夥伴企業上(供應商、製造商、配銷商及零售商),期間所經歷的時間稱為OFP的週期(Cycle Time),其主要包括的週期時間
    1.訂單處理時間
    2.材料取得的前置時間
    3.生產與組裝的時間
    4.配銷與運送時間

    二、漣波效果(Ripple Effect)指的是供應鏈上某一活動的延誤將造成整個供應鏈OFP Cycle Time與效率的延誤(例如:30個零件中某一個零件延誤),如同湖面上丟入一顆小石頭泛起一圈圈的漣漪,擴散到整個湖面(亦及整個SC的延誤)。

    三、縮短OFP的週期,可以利用SCM的IT來快速傳遞、分享資訊,協調產銷同步、降低漣波效果、提高客戶的服務與競爭優勢等方法。

    By Blogger GOOGLE Crab, at 11:09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