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管理-- e 化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星期二, 3月 22, 2005

4.何謂線上分析處理(OLAP)?它有哪些主要的特性與功用?

何謂線上分析處理(OLAP)?它有哪些主要的特性與功用?

1 Comments:

  • 一、線上分析處理(OLAP)主要是架在資料倉儲上,為了提供多維度、多角度的資訊,快速分析資料以提供決策使用而設計。


    二、主要特性與功用:
    1.能即時、快速的提供整合性的資訊決策:OLAP利用特殊的功能來快速切割、整合DW內的資料,以即時提供整合決策資訊。
    2.主要目的在支援決策資訊的分析,非線上交易處理:OLAP是提供整合的資訊,以決策支援為主要目的。
    3.常需要擷取非常大的歷史資料來做趨勢分析。
    4.常需要對多維度的資料進行複雜的分析。
    5.常需用到彙整的半成品資訊,及下拉(Drill Down)的細部資料。
    6.常需以不同時間來比較彙整型的資料,如月、季、年。
    7.常需利用運算攻勢來推算衍生的資訊:例如用用公式來計算不同地區、通路的產品預期報酬率。
    8.需快速回應使用者的決策需求。

    By Blogger GOOGLE Crab, at 1:09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