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管理-- e 化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星期四, 3月 17, 2005

7.試簡述網路經濟的四大定律。

試簡述網路經濟的四大定律。

1 Comments:

  • 1.摩爾定律:
    「未來每18個月,同一價位的晶片運算速度將會加倍。」憑著摩爾定律,業者可以製造出更小、更便宜、速度卻更快的產品(硬體),加速電腦的普及運用。----(讓更多人擁有電腦)

    2.梅特卡夫定律:
    「網路的效益性與使用者數目的平方成正比。」只要越多人使用或運用網路,網路將會更有價值,也將吸引更多的人去使用網路,憑此一良性循環,網路價值將呈幾何級數成長。----(讓更多人使用網路並分享資源)

    3.公司遞減定律:
    因著前兩項因素,專業分工、策略聯盟將比傳統業界來的更經濟及更有績效,亦即透過縮編、外包、策略聯盟、虛擬組織,形成一價值網路,導致公司規模也隨之遞減現象發生。

    4.擾亂定律:
    擾亂定律分析了科技變化及產生典範轉移,史的原來舊有商業、社會、政治結構與管理制度都已不符合網路經濟時代的運作,因此產生了所謂的失衡現象;亦即原來的科技、商業、社會、法律間的平衡被擾亂了,因此產生了許多的危機與契機。

    By Blogger GOOGLE Crab, at 10:33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