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管理-- e 化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星期四, 3月 03, 2005

2.何謂TQM?BPR?RBT?其特性各是如何?其間的差異性又如何?

何謂TQM?BPR?RBT?其特性各是如何?其間的差異性又如何?

4 Comments:

  • 一、所謂TQM就市醫種企業聚焦的管理哲學,經由企業全面性、宏觀的領導、文化、結構、流程、評估的設計,來持續性、不斷地改善管理與作業流程的品質,以提昇企業內(員工)及企業外(顧客)的滿意度。

    二、所謂的BPR指的是:隊企業流程徹底的重新思考或革命性的、劇烈的、大幅部的重新設計,其目的在大幅改度地改善品質、成本、速度及顧客服務的績效指標,期可對單依流程、數個流程或公司全面進行。

    三、所謂的RBT是以提昇企業內部資源的能力為核心,其認為企業之所以立足於市場,主要靠的是其擁有價值且與對手有差異性、對手不易獲得、不易轉移、不一模仿的優勢資源。

    四、TQM特性:
    1.整合、全面性的組織管理哲學
    2.全民動員的活動
    3.持續且不斷的長期承諾
    4.是漸進式演化學習性的改善
    5.以流程非以產品為改善標的
    6.重點在事前預防錯誤而非事後檢驗

    五、BPR特性:
    1.挑戰的觀念
    2.儘量剔除
    3.扁平化
    4.簡單化

    By Blogger GOOGLE Crab, at 12:29 上午  

  • 5.標準化
    6.平行化
    7.強化
    8.資訊化
    9.監督與回饋
    10.夥伴化
    11.委外化
    12.預先化

    By Blogger GOOGLE Crab, at 12:32 上午  

  • 六、RBT的特性:強調的是長期可持續的能力,而非容易被模仿的能力。
    1.取得先佔優勢
    2.提高顧客的轉換成本
    3.提高企業經營的彈性
    4.進入市場風險的評估
    七、差異性
    1.TQM強調永遠比對手更好的全面性流程與管理品質
    2. BPR強調擁有比對手更劃時代全新最有效率的流程
    3.RBT 強調擁有能產生優勢而無法模仿的稀有資源與核心競爭能力

    By Blogger GOOGLE Crab, at 12:34 上午  

  • By Blogger yanmaneee, at 11:32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