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管理-- e 化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星期日, 5月 01, 2005

1.何謂策略規劃?其主要特色為何?

何謂策略規劃?其主要特色為何?

2.何謂企業資訊系統策略性規劃(SISP)?其目的與優點為何?

何謂企業資訊系統策略性規劃(SISP)?其目的與優點為何?

3.SISP制定有哪些主要的階段?試簡述之。

SISP制定有哪些主要的階段?試簡述之。

4.試說明SISP與企業目標和策略的主要配合作法。

試說明SISP與企業目標和策略的主要配合作法。

5.何謂企業系統規劃(BSP)方法論?請說明其特質和主要重點步驟。

何謂企業系統規劃(BSP)方法論?請說明其特質和主要重點步驟。

6.何謂關鍵成功因素(CSF)方法論?並請描述其應用於SISP制定的優缺點。

何謂關鍵成功因素(CSF)方法論?並請描述其應用於SISP制定的優缺點。

7.何謂劇本模式(Scenario Model)?請描述其特色和規劃步驟。

何謂劇本模式(Scenario Model)?請描述其特色和規劃步驟。

8.試說明SISP的關鍵成功因素。

試說明SISP的關鍵成功因素。

9.試簡述Arthur Andersen的四種企業e化轉型的策略型

試簡述Arthur Andersen的四種企業e化轉型的策略型

10.試闡述Venkatraman的企業e化轉型的五大階段。

試闡述Venkatraman的企業e化轉型的五大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