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管理-- e 化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星期四, 3月 03, 2005

5.何謂VO?其特色為何?應如何將網路型組織與虛擬式組織團隊整合?

何謂VO?其特色為何?應如何將網路型組織與虛擬式組織團隊整合?

1 Comments:

  • 一、虛擬式組織(Virtual Organization, VO) 指的是為了產生一個產品或服務,由許多企業夥伴共同分享資源與成本來達成任務。

    二、VO的特色:
    1.VO是一個組織(O):因為在傳統上能提供產品或服務給客戶,在市場上執行交易行為,就被稱為是一個企業/組織。VO本身能提供最終產品上市,當然等同一組織。
    2.VO是虛擬的(V):傳統的企業有其形成的要件,如公司名稱、地點、員工、組織架構…,但這些VO都沒有,因此稱之為虛擬。

    三、應如何將網際網路型組織與虛擬式組織團隊整合à如課本圖5-7描繪出新型的組織架構,亦即組織內部由許多自組的工作團隊(如流程導向的工作團隊)所組成,而不是垂直分工的,然後又跟外部的策略聯盟廠商形成VO,其重點在於提昇彈性、快速反映。

    By Blogger GOOGLE Crab, at 12:36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