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管理-- e 化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星期四, 3月 03, 2005

9.何謂e-Alliance?Arthur Andersen Consulting將其分為哪六大類型?

何謂e-Alliance?Arthur Andersen Consulting將其分為哪六大類型?

1 Comments:

  • 一、所謂e-Alliance電子化策略聯盟,是指利用Internet的方便鏈結,企業間形成的策略聯盟。企業彼此利用Internet快速形成策略聯盟來進行合作,搶佔商場上的先機,快速進入市場,取得競爭優勢。其主要型態有“實體與虛擬”及“虛擬與虛擬”的聯盟。

    二、AA Consulting將其分為下列六大類型:
    1.專長互補型:指結盟夥伴各具互補性的技術進行策略聯盟。
    2.資源分享型:多家公司結合,以執行某個共同動作或服務。
    3.產業標準創造型:多家公司合作,支持某項產業的標準以形成產業主導力量,打擊非聯盟者。
    4.採購力量結合型:指企業利用Internet結盟,以獲取採購的經濟規模與議價能力。
    5.擴大市場涵蓋型:指企業結盟以擴大形成更廣的顧客市場。
    6.供應鏈系統整合型:指主要製造商以Internet整合上游零件供應商,形成有效率的供應鏈。

    By Blogger GOOGLE Crab, at 12:39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